close

從 羅馬書 看 '信徒的兩種定罪 VS 神的兩種救治'

8:1 如此,現今那些在基督耶穌裡的,就沒有定罪了。
8:2 因為生命之靈
的律,在基督耶穌裡已經釋放了我,使我脫離了罪與死的律。
8:3 律法因肉體而軟弱,有所不能的,
神,既在罪之肉體的樣式裡,並為著罪,差來了自己的兒子,就在肉體中定罪了罪
8:4 使
律法義的要求,成就在我們這不照著肉體,只照著靈而行的人身上
8:5 因為照著肉體的人,思念肉體的事;
照著靈的人,思念那靈的事
8:6 因為心思置於肉體,就是死;
心思置於靈,乃是生命平安
9:14 何況
基督藉著永遠的靈,將自己無瑕無疵的獻給神祂的血豈不更潔淨我們的良心,使其脫離死行,叫我們事奉活神麼?

   

信徒兩種定罪

外面客觀的定罪

裡面主觀的定罪

外面的定罪來自神

裡面的定罪來自我們自己

在羅馬書前幾章,我們看見神客觀的定罪,例如三章十九節說,『好堵住各人的口,叫普世的人都伏在神的審判之下。』

裡面、主觀的定罪見於七章。當保羅哀歎:『我是個苦惱的人!』他不是在經歷神的定罪乃是在經歷來自他自己的定罪,就是想要遵守律法之人自我的定罪

客觀的定罪在神公義審判之下的結果

定罪是從人自己來的,不是從神來的。你越試著行善,並履行律法,就越會有裡面的定罪

這種定罪完全由基督救贖的血解決了;基督救贖的血已拯救我們脫離神的審判

因著生命之靈的律,在他靈裡帶進那靈的釋放,突破了他一切主觀的定罪;『沒有定罪』,因為他已得釋放脫離神的律與罪的律

兩種救治

釘十字架基督

我們靈裡生命

釘十字架之基督的血客觀定罪的救治

在我們靈裡的生命之靈-經過過程的基督成為賜生命的靈-是主觀定罪的救治

基督在十字架上流出祂的血滿足了神一切公義、聖別、榮耀的要求;然後這血被帶進天的本身,灑在神面前,使我們得著赦免和救贖

我們在主觀的定罪之下時,就需要生命之靈。『因為生命之靈的律在基督耶穌裡已經釋放了我,使我脫離了罪與死的律。』(羅八2。)

   

*請參照  羅馬書生命讀經   第十五篇、在我們靈裏那靈的釋放(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