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 約翰福音二十一 章 看  '聖徒常保新鮮的訣竅'

4:19 耶穌對他們說,來跟從我,我要使你們作得人的漁夫。

4:20 他們就立刻撇下網,跟從了祂。

21:15 他們喫完了早飯,耶穌對西門彼得說,約翰的兒子西門,你愛我比這些更深麼?彼得對祂說,主阿,是的,你知道我愛你。耶穌對他說,你餧養我的小羊。

聖徒常保新鮮(+)的訣竅

耶穌對他們說,把網撒在船右邊,就必得著

耶穌對他說,你餧養我小羊

21:2 有西門彼得,和稱為低土馬的多馬,並加利利的迦拿人拿但業,還有西庇太的兩個兒子,又另有兩個門徒,都在一處。
21:3 西門彼得對他們說,我打魚去。他們說,我們也和你同去。他們就出去,上了船,那一夜並沒有打著甚麼。
21:4 天將亮的時候,耶穌站在岸上,門徒卻不知道是耶穌。
21:5 耶穌就對他們說,孩子們,你們有魚喫麼?他們回答祂說,沒有。
21:6 耶穌對他們說,把網撒在船的右邊,就必得著。他們便撒下網去,竟拉不上來,因為魚甚多。

21:15 他們喫完了早飯,耶穌對西門彼得說,約翰的兒子西門,你愛我比這些更深麼?彼得對祂說,主阿,是的,你知道我愛你。耶穌對他說,你餧養我的小羊。
21:16 耶穌第二次又對他說,約翰的兒子西門,你愛我麼?彼得對祂說,主阿,是的,你知道我愛你。耶穌對他說,你牧養我的羊。
21:17 耶穌第三次對他說,約翰的兒子西門,你愛我麼?彼得因為耶穌第三次對他說,你愛我麼?就憂愁,對耶穌說,主阿,你是無所不知的,你知道我愛你。耶穌對他說,你餧養我的羊。

 - 罪人被從水裡打撈上來

 - 信徒在教會中繼續成長

魚在水中,水指向洗禮和重生

羊在陸地指向更新成聖

教會存在兩個關鍵事件

第一就是洗禮(魚),所謂傳福音帶領人信主,作基督徒

第二就是牧會(羊)
特別涉及
牧者和聖職的問題

漁夫 門徒

牧人 - 作牧者

4:19 耶穌對他們說,來跟從我,我要使你們作得人的漁夫。

21:15 他們喫完了早飯,耶穌對西門彼得說,約翰的兒子西門,你愛我比這些更深麼?彼得對祂說,主阿,是的,你知道我愛你。耶穌對他說,你餧養我的小羊

4:20 他們就立刻撇下網,跟從了祂。

從「魚」的角度說,牧者首先需要被餵養,就是接受真理的裝備

羊的角度說,牧者需要學習的功課:第一是自己與主的關係。愛主與獻身;第二是自己與羊群的關係,即餵養小羊和大羊,牧養羊群

 完整救恩

法理的一面 (得人得魚)

生機的一面  (牧人牧羊)

神救恩的手續

神救恩成全

借基督的救贖

基督的生命

使神的救恩完全合乎祂公義律法的要求

使信徒在神的生命上變化長大而成熟

神法理的救贖使罪人在神面前

神生機救恩八項

得著赦罪、(路二四47、)

(一)重生,使我們得著神永遠的生命

洗淨、(來一3、)

(二)牧養,使我們在神的生命上長大並生存;

稱義、(羅三2425、)

(三)在我們性情上聖化

與神和好、(五10上、)

(四)在我們心思裡更新

在地位上成聖歸神,(林前一2,來十三12,)

(五)在我們形像上變化

而進入神的恩典中,以完成神救恩的目的。

(六)帶進神的建造

 

(七)模成神長子的形像,就是在神的生命上成熟

 

(八)得榮,就是神永遠經綸的完成。(羅八30。)  

 

 

*請參照  恢復版 聖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