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 挪亞方舟 看 '耶穌最顯然的預表'

 

6:13 神就對挪亞說,凡屬肉體之人的結局,已經來到我面前;因為地上滿了他們的強暴,我要把他們和地一併毀滅。
6:14 你要用歌斐木造一隻方舟,裏面要有隔間,方舟內外要塗上松香。
6:15 方舟的造法乃是這樣:要長三百3肘,寬五十肘,高三十肘。
6:16 方舟頂上要造一個透光處,高一肘;方舟的門要開在旁邊;方舟要分上、中、下三層。
6:17 看哪,我要使洪水氾濫在地上,毀滅天下一切有血肉、有氣息的;凡在地上的無一不死。
6:18 我卻要與你立約;你同你的兒子、妻子與兒媳,都要進入方舟。
6:19 凡有血肉的活物,每樣兩個,有公有母,你要帶進方舟,好與你一同保全生命。

     

挪亞方舟

說明

經文

完全
照神旨而造

方舟樣式、尺寸、材料等等,無一不遵神所指示的樣式耶穌基督來也是完全遵照神的旨意。“神啊,我來了,為要照你的旨意行”。“不要成就我的意思只要成就你的意思”方舟只有一門,猶如聖殿亦只有一門,表明救恩的門只有一個只有一窗向上開啟,表明在基督內,可以與上面交通。舟分三層,亦如聖殿有三進;耶穌救我們,也是救我們的靈、魂與身子

6:13 神就對挪亞說,凡屬肉體之人的結局,已經來到我面前;因為地上滿了他們的強暴,我要把他們和地一併毀滅
6:14
要用歌斐木造一隻方舟,裏面要有隔間,方舟內外要塗上松香
6:15 方舟的造法乃是這樣:要
長三百肘,寬五十肘,高三十肘
6:16 方舟頂上要
造一個透光處,高一肘;方舟的門要開在旁邊;方舟要分上、中、下三層
6:17 看哪,我
要使洪水氾濫在地上,毀滅天下一切有血肉、有氣息的;凡在地上的無一不死
6:18 我卻
要與你立約;你同你的兒子、妻子與兒媳,都要進入方舟
6:19
凡有血肉的活物,每樣兩個,有公有母,你要帶進方舟,好與你一同保全生命

神召人
及時進來

 71節,“耶和華對挪亞說:你和你的全家都要()進入方舟。”原文有“”字,是“來”進方舟的意思;並非神盼咐人進“來”,乃是神召人來;顯明來不來,人自有主意,神並不勉強人聖經用“來”字五百多次,此乃第一次,即請人來得救恩

非賴此
不能得救

方舟救生船,可以在內躲避神審判的怒氣洪水雖可怕在方舟內即不至淪亡。我們今日要不在罪海中沉淪除非進入耶穌的救生船內別無得救的方法。

在舟內
罪可遮蓋

在內可將罪遮蓋    方舟亦表明贖罪之意,按原文神命挪亞把方舟“裡外抹上松香”,所用之字是一特別字,在舊約用此字有七十次譯為贖罪,即遮蓋之意。唯在基督內,可以將我們的罪遮蓋,不被罪孽的狂浪所淹沒。

在舟內
始有平安

挪亞即“平安”或“安息”之意,有挪亞在方舟內,即此方舟內有平安為主

至終
得由死復活

方舟浸在水內,又從水裡得救,正是經過死而復活的表示(彼前3:20-21)方舟是七月十七日停在阿拉臘山,按七月猶太人于出埃及時改為正月,十七日即逾越節後第三日;所以七月十七日停在阿拉臘山,正如耶穌於逾越節後三日,即正月十七日,於經過洪水的狂浪以後(42:7-9)由死複生。我們也唯在基督內,可以經過死的狂浪,得著復活的新生命

在舟內
可渡到新世界

方舟將挪亞一家八口渡到一個新世界在耶穌救恩的方舟內必渡到一新世界

     

*請參照  恢復版   聖經   創世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