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 雅歌 看 '信徒對主之愛的進階'

 

1:2 願他用口與我親嘴!因你的愛情比酒更美
1:4
你吸引我,我們就快跑跟隨你
2:4
帶我進入筵宴所,以愛為旗在我以上。
2:5 求你們用葡萄餅增補我力,用蘋果使我甦醒,因為我因愛成病。
4:10
我妹子,我新婦,你的愛情何等美麗你的愛情比酒更美!你膏油的香氣勝過一切香品!
7:12
我們清晨起來往葡萄園去,看看葡萄發芽開花沒有,石榴放蕊沒有;我在那裏要將我的愛情給你
8:4
耶路撒冷的眾女子阿,我鄭重的囑咐你們,不要驚動,不要叫醒我所愛的,等她自己情願
8:6
求你將我放在你心上如印記,帶在你臂上如戳記;因為愛如死之堅強,嫉妒如陰間之殘忍;所閃的光是火的閃光,是耶和華的烈焰
8:7
這愛,眾水不能熄滅,洪水也不能淹沒。若有人拿家中所有的財寶要換這愛,就全被藐視。

     

對主之愛的進階

雅歌 經文

雅歌 經節

開始於
被主的愛所激勵

「你的愛情比酒更美;...我們要稱讚你的愛情,...他們愛你是理所當然的。」

(24)

因享受主的愛
而幾乎受不了

「以愛為旗在我以上;...因我思愛成病。」

(4~5)

從享受主的愛
轉為
被主享受

「我妹子,我新婦,你的愛情何其美;你的愛情比酒更美。」

(10)

從自私的愛
轉為
無私的愛

「我們早晨起來往葡萄園去,看看葡萄發芽開花沒有,石榴放蕊沒有;我在那裏要將我的愛情給你。」

(12)

從被動的愛
轉為
自動的愛

「我囑咐你們,不要驚動,不要叫醒我所親愛的,等他自己情願。」

(4)

    如死堅強
無可替換的愛

「愛情如死之堅強;...若有人拿家中所有的財寶要換愛情,就全被藐視。」

(6~7)

     

*請參照  恢復版 聖經   雅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