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衛與所羅門 VS 基督與基督徒

 

王上2:1 大衛的死期臨近了,就囑咐他兒子所羅門說
王上2:2 我現在要走全地之人必走的路。所以,
你當剛強,作大丈夫,
王上2:3 謹守耶和華你神所吩咐的,行祂的道路,照著摩西律法上所寫的,謹守祂的律例、誡命、典章和法度;好叫你無論作甚麼事,不拘往何處去,盡都順利;
王上2:4 好使耶和華堅立祂所說關於我的話說,你的子孫若謹慎自己所行的道路,全心全魂、誠誠實實的行在我面前就不斷有人坐以色列的國位

   

大衛所羅門

基督基督徒

大衛艱苦打仗,而所羅門享和平

同樣地,基督付代價,敗壞惡者的權勢,
而我們得享平安

大衛建立版圖廣大的國家,所羅門繼承大衛的國度

同樣地,基督建立神的國
而我們得享平安,承受神國的一切好處

大衛賜福給所羅門

也因基督賜福給基督徒

大衛爭戰建國,所羅門建殿

基督建立神的國,教會成為聖靈的殿

所羅門的時代如同他名字的意思,是平安,是白白蒙恩得享平安的年代,一切受惠於大衛的功勞他所承受的應許;

基督徒也是白白蒙恩得享平安
一切受惠於基督的功勞神在祂裡面的應許

所羅門持續蒙恩的條件是:「你若效法你父親大衛,遵行我的道,謹守我的律例、誡命」(3:14);

基督徒也不要忘了我們持續蒙恩的條件
就是要效法基督,遵行主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