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 新約 看 '基督作爲話、羔羊、樹以及氣'

1:29 次日,約翰看見耶穌向他走來,就說,看哪,神的羔羊,除去世人之罪的
1:32 約翰又作見證說,
我曾看見那靈,彷彿鴿子從天降下,停留在祂身上
20:22 說了這話,
就向他們吹入一口氣,說,你們受聖靈
6:35 耶穌對他們說,
我就是生命的糧,到我這裡來的,必永遠不信入我的,必永遠不
15:5
我是葡萄樹,你們是枝子;住在我裡面的,我也住在他裡面,這人就多結果子因為離了我,你們就不能作甚麼
林後3:6 祂使我們
彀資格作新約的執事這些執事不是屬於字句乃是屬於靈因為那字句殺死人那靈卻叫人活
林後3:17 而且
主就是那靈;主的靈在那裡,那裡就有自由
3:2 我只願問你們這一件,你
們接受了那靈是本於行律法,還是本於聽信仰
3:3 你們是
這樣的無知麼?你們既靠那靈開始如今還靠肉體成全麼
1:19 因為我知道,
這事藉著你們的祈求,和耶穌基督之靈全備的供應,終必叫我得救
2:7
那靈向眾召會所說的話,凡有耳的,就應當聽。得勝的,我必將神樂園中生命樹的果子賜給他喫。

     

 基督

說 明

經文


爲着
彰顯

話就是神成爲肉體神的羔羊,在復活裏祂成爲聖氣給我們吸入一約一29, 二十22

1:29 次日,約翰看見耶穌向他走來,就說,看哪,神的羔羊,除去世人之罪的
1:32 約翰又作見證說,我曾看見那靈,彷彿鴿子從天降下,停留在祂身上
20:22 說了這話,就向他們吹入一口氣,說,你們受聖靈
6:35 耶穌對他們說,我就是生命的糧到我這裡來的必永遠不餓信入我的必永遠不渴
15:5 我是葡萄樹,你們是枝子;住在我裡面的,我也住在他裡面,這人就多結果子;因為離了我,你們就不能作甚麼。
林後3:6 祂使我們彀資格作新約的執事,這些執事不是屬於字句,乃是屬於靈,因為那字句殺死人那靈卻叫人活
林後3:17 而且主就是那靈;主的靈在那裡,那裡就有自由
3:2 我只願問你們這一件,你們接受了那靈,是本於行律法,還是本於聽信仰?
3:3 你們是這樣的無知麼?你們既靠那靈開始,如今還靠肉體成全麼?
1:19 因為我知道,這事藉著你們的祈求,和耶穌基督之靈全備的供應,終必叫我得救
2:7 那靈向眾召會所說的話,凡有耳的,就應當聽得勝的,我必將神樂園中生命樹的果子賜給他喫。

羔羊
爲着
救贖

耶穌卻被介紹為帶著微小鴿子微小羔羊。(2933。)羔羊是要除去世人的罪鴿子要將神帶給人作生命羔羊為著救贖要把墮落的人贖回歸給神;鴿子是為著生命的分賜和施膏,以神的所是塗抹人,將神帶進人裡面,也將人帶進神裡面,並且使信徒在神裡面聯結一起


爲着
分賜生命

這棵真葡萄樹其枝子,就是子和子裡的眾信徒,是神經綸中三一神的生機體,因神的豐富而長大,並彰顯祂神聖的生命
生命樹是基督作我們生命的供應。首先基督是神的羔羊,為著我們的救贖;(約一29;)然後祂是生命樹,為作我們生命的供應。(約六35。)基督的救贖是為著將祂自己分賜到我們裡面,作生命的供應。祂不僅是神的羔羊,也是生命樹


爲着
我們的生活

就是那賜人生命的靈,這就是我們的氣一林後三6:17,約二十22
終極完成的靈作爲氣,對於我們過基督徒的生活乃是一切;只有這氣,就是那靈, 纔能作基督徒,也只有這氣,就是那靈,纔能作得勝者一加三23 ) 14,腓一 19,啓二 7

     

*請參照  2022 感恩節特會 - 為着神聖經綸之神聖三一的神聖分賜   第四篇 藉着呼吸那靈、喝生命的水、喫神的糧, 經歷神聖三一的神聖分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