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以召會中若沒有水流, 那個召會就要成為'死海',滿了鹽?

 

以西結書47:12 在河這邊與那邊的岸上必生長各類的樹木,其果可作食物;葉子不枯乾,果子不斷絕;每月必結新果子,因為供應樹木的水是從聖所流出來的。樹上的果子必作食物,葉子乃為治病

啟示錄3:15-16 我知道你的行為,你也不冷也不熱;我巴不得你或冷或熱。你既如溫水,也不冷也不熱,所以我必從我口中把你吐出去

以西結書47:11 只是泥濘之地與窪濕之處不得治好,必為鹽地

 

項目

內容

原因

1. 缺乏生命的流動更新

2. 失去與神生命源頭的連接

3. 屬靈上的妥協和不確定性

說明

1. 沒有從神而來的生命水流,召會就會變得僵化、死寂,如同死海一樣充滿鹽分

2. 生命之水象徵神的生命和能力,代表聖靈的工作神生命的不斷供應

3. "死海"比喻強調缺乏生命流動的嚴重後果

解釋

1. 生命的水流代表神的生命和能力若缺乏這種流動,召會就會失去活力,變得形式化和死板

2. 如同植物需要水才能生長結果,召會需要屬靈的供應才能蓬勃發展

3. "窪濕之處"代表屬靈上的妥協狀態,被認為是最難改變的

4. 採取絕對立場意味著全心投入神的旨意,保持屬靈活力的關鍵

實例

1. 老底嘉教會: 不冷不熱,處於妥協的狀態,被主責備

2. 樹木每月結新果子: 象徵召會應持續更新並結果子

3. "窪濕之處": 既不完全遠離神,也不完全投入神的生命中中間狀態

相關經文

1. 以西結書47:12 "在河這邊與那邊的岸上必生長各類的樹木,其果可作食物;葉子不枯乾,果子不斷絕;每月必結新果子,因為供應樹木的水是從聖所流出來的。樹上的果子必作食物,葉子乃為治病"

2. 啟示錄3:15-16 "我知道你的行為,你也不冷也不熱;我巴不得你或冷或熱。你既如溫水,也不冷也不熱,所以我必從我口中把你吐出去"

3. 以西結書47:11 "只是泥濘之地與窪濕之處不得治好,必為鹽地"

 

這個表格包含了更多的細節和深度,涵蓋了我們之前討論的關鍵點。它不僅解釋為什麼缺乏生命流動會導致召會變成"死海",提供了更多的背景信息、實例相關經文,以幫助更全面地理解這個主題。

 

*請參照  2024  國殤節相調特會 基督徒的生活  第五週 享受生命的流帶著生命的供應,出於並為著神宏偉的殿,藉此過基督徒的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C 的頭像
    JC

    極大的奧秘 - 基督與教會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