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林多前書 四章 真正的人性和真實的屬靈

 

林前4:21 "你們願意怎麼樣?是要我帶著刑杖,還是要我在愛和溫柔的靈裡,到你們那裡去?"

 

主題

說明

解釋

實例

相關經文

真正屬靈

的情緒表現

真正屬靈的人

可以生氣,也能很快轉為溫柔

屬靈的人真實的情緒,能夠迅速控制

保羅

在林前四章

既生氣又溫柔

林前4:21 "你們願意怎麼樣?是要我帶著刑杖,還是要我在愛和溫柔的靈裡,到你們那裡去?"

真實的人性

真正屬靈的人

有真實的人性,

不隱藏也不裝假

真實的人性

包括有血有肉情感,包括生氣

與人相處時,

難免會有得罪人或被得罪的時候

整個林前四章

反映了

保羅真實的人性

迅速的

情緒轉變

屬靈的人

能夠快速

從生氣轉為溫柔

這種快速轉變

顯示了

真正的屬靈

姊妹

對丈夫、長老

之間的互動

林前4:21

保羅的態度轉變

不隱藏的

屬靈

真正屬靈的人

不會隱藏情緒,

而是真實表達

隱藏情緒

可能顯示

不真實的屬靈

長期相處

卻從不生氣的人可能不真實

林前4

保羅直接表達

他的情緒

生命的流露

真實的人性

屬靈

充滿

生命的能力

即使看似

不屬靈的表達

也可能充滿生命

保羅

在林前4:21

的表達

林前4:21 "你們願意怎麼樣?是要我帶著刑杖,還是要我在愛和溫柔的靈裡,到你們那裡去?"

召會建造的基礎

真正的人性

建造召會

必要條件

聰明、耍手腕的人無法

真正建造召會

長老們

需要

有真實的人性

整個林前四章

體現了

建造召會所需的品格

 

這個表格總結了文中關於"真正的人性真實的屬靈"的主要觀點,包括情緒表現、真實性、情緒轉變的能力、不隱藏的屬靈、生命的流露,以及這些特質對於召會建造的重要性。每個主題都有相應的說明、解釋、實例和相關經文支持。

 

*請參照  哥林多前書生命讀經  第三十五篇、神的奧祕的管家(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C 的頭像
    JC

    極大的奧秘 - 基督與教會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