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宙中有兩件大事 VS 兩個原則 VS 兩個國 VS 兩類受造之物

 

西1:13 "拯救了我們脫離黑暗的權勢,把我們遷入祂愛子的國裏"

約壹3:4 "凡犯罪的,就是違背律法;違背律法就是罪"

1:6 "又有不守本位、離開自己住處的天使主用鎖鍊把他們永遠拘留在黑暗裏,等候大日的審判"

 

項目

正面

反面

比較說明

實例

相關經文

兩件

大事

信救恩

服權柄

這兩件事

代表

人對神的正確回應

信而順服

26:18 "差你到他們那裏去,他們的眼睛得開,從黑暗轉入光中,從撒但權下轉向神,又因信入我,得蒙赦罪,在一切聖別的人中得着基業"

兩個

原則

神權柄的原則

撒但背叛的原則

這兩個原則

代表

宇宙中的兩種運作方式

事奉神

vs

背叛神

14:13-14 "你心裏曾說:我要升到天上;我要高舉我的寶座在神眾星以上;我要坐在聚會的山上,在北方的極處。我要升到高雲之上;我要與至上者同等"

兩個

神的國

撒但的國

這兩個國

代表

宇宙中的兩個勢力範圍

光明國度

vs

黑暗權勢

12:26,28 "撒但趕逐撒但,就是自相分爭,他的國怎能站得住呢?...我若靠着神的靈趕鬼,這就是神的國臨到你們了。"

兩類

受造之物

順服神的受造之物

背叛神

受造之物

這兩類

代表

受造之物對神的兩種態度

順服的天使和人

vs

墮落的天使和人

1:26 "神說:我們要照着我們的形像、按着我們的樣式造人使他們管理海裏的魚、空中的鳥、地上的牲畜,和全地,並地上所爬的一切昆蟲"  

 

詳細說明:

 

兩件大事:

 

信救恩: 接受神的救恩,黑暗轉入光明

服權柄: 順服神的權柄,犯罪(不法)

 

兩個原則:

 

神權柄的原則: 承認並順服神的權柄

撒但背叛的原則: 反抗神的權柄,追求自我高舉

 

兩個國:

 

神的國: 神設立祂的寶座,通行祂的權柄

撒但的國: 撒但企圖推翻神的寶座,建立自己的權柄。

 

兩類受造之物:

 

順服神的: 接受神的權柄,在神的國度中

背叛神的: 拒絕神的權柄,落入撒但的權勢中

 

四個對比強調了宇宙中存在的兩種根本對立:順服神背叛神神通過建立祂的國度施行救恩來維持祂的權柄,撒但則試圖通過背叛和誘惑他人背叛來破壞神的權柄。最終,每個受造之物都面臨選擇:順服神的權柄,還是加入撒但的背叛

 

*請參照  2024  夏季現場訓練-經歷、享受並彰顯基督(一)  第四篇 國度是征服背叛,也是主耶穌的變化形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C 的頭像
    JC

    極大的奧秘 - 基督與教會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