祭壇 VS 帳棚

 

12:7-8 "耶和華向亞伯蘭顯現,說:「我要把這地賜給你的後裔。」亞伯蘭就在那裡為向他顯現的耶和華築了一座壇。從那裡他又遷到伯特利東邊的山,支搭帳棚;西邊是伯特利,東邊是艾。他在那裡又為耶和華築了一座壇,求告耶和華的名"

13:4 "就是他起先築壇的地方;亞伯蘭又在那裡求告耶和華的名"

 

方面

祭壇

帳棚

定義

獻祭敬拜神的場所

臨時居所,隨時可搬遷

表徵

奉獻、禱告靈交的生活

分別為聖寄居的生活

區別

對神的態度

對世界的態度

說明

1. 所有的獻上

2. 自己給主

3. 自己當作"活祭"

1. 分別為聖

2. 暫時

3. 羊群(教會)需要為重

4. 可能遭遇試煉

5. 用信心仰望神

實例

亞伯拉罕在迦南各地築壇

亞伯拉罕居住在帳棚中,在迦南各地遷移

應用

1. 奉獻財物

2. 奉獻自己

3. 為神而活

1. 不執著世俗

2. 永恆為念

3. 教會需要為重

4. 面對試煉保持信心

相關經文

13:18 "亞伯蘭就搬了帳棚,來到希伯崙幔利的橡樹那裡居住,在那裡為耶和華築了一座壇"

12:1 "所以弟兄們,我以神的慈悲勸你們,將身體獻上,當作活祭,是聖潔的,是神所喜悅的;你們如此事奉乃是理所當然的"

林後5:1-2 "我們原知道,我們這地上的帳棚拆毀了,必得神所造,不是人手所造,在天上永存的房屋。我們在這帳棚裡歎息,深想得那從天上來的房屋,好像穿上衣服"

13:3 "從南地漸漸往伯特利去,到了伯特利和艾的中間,就是從前支搭帳棚的地方"

11:9 "因著信,就在所應許之地作客,好像在異地居住帳棚,與那同蒙一個應許的以撒、雅各一樣。"

彼後1:13-15 "我以為應當趁我還在這帳棚的時候提醒你們,激發你們;因為知道我脫離這帳棚的時候快到了,正如我們主耶穌基督所指示我的。並且我要盡心竭力,使你們在我去世以後時常記念這些事"

 

這個表格總結了文件中關於祭壇和帳棚的主要內容,包括它們的定義、表徵、區別、說明、實例、應用以及相關經文。祭壇代表了對神的奉獻和靈交,而帳棚則象徵了基督徒在世上的寄居生活。這兩個概念在基督徒的生活中密不可分,共同構成了完整的屬靈生活

 

主要的補充包括:

1. 對於祭壇,我們看到亞伯拉罕多次為耶和華築壇,表明他持續的奉獻和敬拜羅馬書哥林多後書的經文則展示了新約中對"活祭"屬靈奉獻的理解。

2. 關於帳棚,我們看到亞伯拉罕在迦南地的遷移生活希伯來書強調了因信心而甘願作客旅的態度,彼得後書則將我們在世的生命比作暫時的帳棚

這些經文共同闡述了祭壇(奉獻給神)帳棚(在世寄居)這兩個概念如何在信徒的生活中緊密結合,形成完整的屬靈生活

 

*請參照  2024  夏季現場訓練-經歷、享受並彰顯基督(一) 第八篇 基督作為住棚節,並作為那靈如同活水的江河從信徒流出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C 的頭像
    JC

    極大的奧秘 - 基督與教會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