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牧養祂群羊五個階段之範園和目的

 

21:15 "他們吃完了早飯,耶穌對西門彼得說:「約翰的兒子西門,你愛我比這些更深嗎?」彼得說:「主啊,是的,你知道我愛你。」耶穌對他說:「你餵養我的小羊。」"

林後12:9-10 "他對我說:「我的恩典夠你用的,因為我的能力是在人的軟弱上顯得完全。」所以,我更喜歡誇自己的軟弱,好叫基督的能力覆庇我。"

林後13:14 "主耶穌基督的恩惠、神的慈愛、聖靈的感動,常與你們眾人同在"

 

階段

範圍

目的

說明

實例

應用

相關經文

第一

階段

青草地上

享受

基督

聖靈

使我們

享受基督

青草地並

那靈

可安歇的水

如牧人

引領羊群到

青草地

溪水邊

在基督裡

得到滋養

安息

23:1-2 "耶和華是我的牧者,我必不至缺乏。他使我躺臥在青草地上,領我在可安歇的水邊"

23:3 "使我的靈魂甦醒,為自己的名引導我走義路"

23:4 "雖然行過死蔭的幽谷,也不怕遭害,因為你與我同在;你的杖,你的竿,都安慰我"

23:5 "在我敵人面前,你為我擺設筵席;你用油膏了我的頭,使我的福杯滿溢"

23:6 "一生一世必有恩惠慈愛隨着我;我且要住在耶和華的殿中,直到永遠"

27:4 "有一件事,我曾求耶和華,我仍要尋求:就是一生一世住在耶和華的殿中,瞻仰他的榮美,在他的殿裏求問"

第二

階段

義路

復興

變化

使我們

在義路上

復興和變化

如羊

被引導

走在

正確的

道路上

在生命中

經歷更新

轉變

第三

階段

死蔭的幽谷

經歷

復活的基督

使我們

行過

死蔭的幽谷時

經歷那復活

是靈之基督的同在

如羊

在危險中

得到

牧人

的保護

在困境中

感受

基督的

同在

力量

第四

階段

敵人

面前

更深

更高地

享受

復活的基督

為我們

擺設筵席

用油膏

我們

使我們的

福杯滿溢

如羊

在敵人

面前

安然

享受豐盛

在各樣

環境中

經歷

三一神

豐富供應

第五

階段

神的殿中

享受

神聖的恩惠

慈愛

使我們

一生享受

神聖的

恩惠和慈愛

住在

耶和華的殿中

如羊

永遠

安居在

牧人的

家中

追求

神的同在中

生活

在各方面經歷祂

 

這個表格概括了基督牧養我們的五個階段,每個階段都有其特定的範圍、目的、說明、實例、應用和相關經文。它展示了基督如何從我們信仰的起初到永恆,全面而深入地牧養我們,使我們在各個階段都能經歷祂的同在和供應

 

*請參照 2024年夏季現場訓練-經歷、享受並彰顯基督(一) 第二篇 基督作為那行為受屬天管治者、我們的牧人、我們的安息、以及那撒種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C 的頭像
    JC

    極大的奧秘 - 基督與教會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