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耶穌從天上降到地上來,最主要的目的

 

主耶穌從天上降到地上來,最主要的目的是要成就一件中心的事,就是把祂自己當作食物(生命的糧)賜給我們,好使我們能喫祂作屬靈的養分,並消化祂而使祂成為我們的構成50~51節。

 

約翰福音 6:56-57 "喫我肉、喝我血的人常在我裏面,我也常在他裏面。永活的父怎樣差我來,我又因父活着;照樣,喫我肉的人也要因我活着"

約翰福音 6:68 "西門‧彼得回答說:「主啊,你有永生之道,我們還歸從誰呢?」"

 

次序

重點

關係

說明

應用

相關經文

1

主是

生命的糧

基礎概念

耶穌

將自己比作

滿足人

靈性需求

的食糧

認識

耶穌是

我們

靈魂的滋養

約翰福音 6:35 "耶穌說:「我就是生命的糧。到我這裏來的,必定不餓;信我的,永遠不渴。」"

約翰福音 6:48 "我就是生命的糧。"

2

主把

祂生命的糧

賜給我們喫

行動

耶穌

主動將自己

賜給人

接受

耶穌的生命

約翰福音 6:51 "我是從天上降下來生命的糧;人若喫這糧,就必永遠活着。我所要賜的糧就是我的肉,為世人之生命所賜的"

3

還把祂的血

給我們喝

救贖

指向

耶穌的

犧牲和救贖

領受

耶穌的救恩

約翰福音 6:53-54 "耶穌說:「我實實在在地告訴你們,你們若不喫人子的肉,不喝人子的血,就沒有生命在你們裏面。喫我肉、喝我血的人就有永生,在末日我要叫他復活。」"

約翰福音 6:57 "永活的父怎樣差我來,我又因父活着;照樣,喫我肉的人也要因我活着"

加拉太書 2:20 "我已經與基督同釘十字架,現在活着的不再是我,乃是基督在我裏面活着;並且我如今在肉身活着,是因信神的兒子而活;他是愛我,為我捨己"

約翰福音 6:63 "叫人活着的乃是靈,肉體是無益的。"

約翰福音 6:63 "我對你們所說的話就是,就是生命"

4

主不僅死了,

也復活了

勝利

耶穌

戰勝死亡

彰顯

神的大能

相信

復活的大能

5

因着

基督活在

我們裏面,

我們就因祂活着,

並且

活在神面前

生命連結

信徒

與基督合一

活出

新生命

日常生活中

經歷基督

6

不是祂物質的肉,

乃是祂的靈,

賜我們生命

和生命的供應

屬靈實質

強調

屬靈的本質

而非物質

追求

屬靈的滋養

7

那靈乃是

在主所說的話

裏面;

祂的話就是靈,

就是生命

話語

的能力

耶穌的話語

帶有

生命和能力

重視遵行

神的話語

 

這個表格全面地呈現了耶穌降世的目的,祂是生命的糧開始,祂的話語就是靈和生命結束。它展示了一個完整的屬靈旅程:認識耶穌是生命的糧,到接受祂的救贖,經歷祂的復活大能,與祂建立生命連結,並最終通過祂的話語得到持續的滋養

 

主耶穌降世的最主要目的之核心經文:

約翰福音6:50   這是從天上降下來的糧,叫人喫了就不死

約翰福音6:51    我是從天上降下來的活糧,人若喫這糧,就必永遠活著

 

*請參照  2024  夏季現場訓練-經歷、享受並彰顯基督(一)  第七篇 生命的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C 的頭像
    JC

    極大的奧秘 - 基督與教會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